这里是一只阿柳

城里有座小酒馆/我一生的挚爱坐在那儿

【盾冬】17街那家花店今年情人节卖玫瑰了吗


*暗恋老板的顾客盾x花店老板冬
*激情创作 ,请勿较真
*一发完的小甜饼

17街有家特别的花店。

特别在哪呢?大概是特别在老板是个边说“我才不参与年轻情侣的无聊节日”,边拒绝在情人节期间出售玫瑰的怪人?

此时此刻,我们的经营着花店的年轻老板——Bucky,刚刚叹完一口气。

他看着那个每天都来光顾花店的青年,又叹了一口气。

青年每次都是买一束野蔷薇,有时是粉色,有时是红色,有时是淡黄色。

每次选好看中的那一束花,青年都会让Bucky为他附上一张卡片,上面是Bucky亲笔写的、各种意义上的、肉麻的——情话。

起码Bucky觉得很肉麻,这个青年让Bucky写在卡片上的内容...大概就是这个每天雷打不动都来光顾的人沉迷另一个人时无法自拔的心理活动吧。

Bucky摇了摇头,年轻人啊...爱情啊...

哪怕Bucky在写的时候完全安抚不了自己的鸡皮疙瘩也无可奈何,花店门口的小黑板上明晃晃的写着“免费代写卡片”,而且青年彬彬有礼的态度实在让Bucky无法开口说拒绝的话。

所以这就是青年拿了整整一个本子的肉麻情话拜托自己在卡片上按顺序一天写一句的理由吗?

“你确定你需要我写那么多卡片吗,这个本子里面的内容估计得好几年才用的完。”Bucky有些无语,他拿着这个本子,认真的看着青年。

“是的,我的心上人恐怕得让我花上好几年才能追到,我得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青年笑着回答,语气中满满的都是陷入爱情的甜蜜感。

“好的,如果你不嫌弃我的字的话。”Bucky觉得,自己摊上麻烦了,虽然只是一个小麻烦。

“怎么会嫌弃,店长你的字真的很好看呢,是我麻烦你了。噢...顺便一提,在卡片的开头麻烦写上 ‘To Steve’ ,结尾就不必署名了,谢谢!”

“好的。”

Steve就是这个青年心上人的名字吗?怎么听起来这么像男生的名字?难道这个青年是gay?

Bucky摇了摇头,这个青年是gay又怎么样,不是gay又如何,都只是一个他的普通顾客而已,嗯...一个长的比较帅的普通顾客而已。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青年依旧每天都来光顾Bucky的店,也依旧是每天带走一束野蔷薇。

Bucky呢,在他百无聊赖的日子里,看看青年的情话本子,并且在卡片上一字一句的誊抄下来,居然也成了他解闷的一个好途径。

他就这样从“你是我的今天和明天,是我余生所有美好的总和”,抄到“科学表明,人是靠自己的肺活着,而我不同,我是靠你的心。”,又从“你的未来我想参与,这是我的荣幸”,抄到“遇见你是命运的安排,而爱上你是我情不自禁。”

偶尔Bucky会因为其中一些句子停下誊抄的笔,偶尔也会有些羡慕被青年那么爱着的那个人,他甚至会想如果那个人是自己就好了,毕竟被那么英俊且深情的人爱着,一定很幸福吧。

Bucky觉得,青年肯定不必花那么久就能追到他的心上人,毕竟每天收到代表强烈爱意的野蔷薇和一张情意满满的卡片,是个地球人都会被感动的,如果那个人是Bucky的话,估计这青年一表白他就会马上接受的。

Bucky在心里深深唾弃了自己毫无原则的想法。

事实证明,青年确实没花上好几年才追到他的心上人,因为他的心上人实在是太聪明太热情了,他还没找到适合的时机表白,就被最爱的人机缘巧合、明明白白的看穿了。


Steve后来想起这些都会有点尴尬,毕竟他没想到自己就是Steve这件事情会那么快暴露。每当想到这些的时候,他都非常想揍Sam,当时就不该约他这个蠢货在花店附近汇合。

上帝知道当他看见Sam站在花店门口冲他兴奋的喊“Hey,Steve,你竟然那么不仗义的把我晾在外面晒太阳,自己却在这儿挑花?简直太过分了 ...嘿哥们儿,你冲我摇什么头?不认识我了吗?行,你前几个月喝醉酒的时候对我说你把你这辈子最大的秘密告诉我,你说你暗恋一个叫Bucky的人,你还把你的情话本子送给了他,第二天你还逼着我发誓不告诉任何人!好,现在你认识我了吧?”的时候,他有多想让Sam就此消失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上。

他甚至都不敢回头看Bucky的表情,毕竟当时的气氛尴尬到Steve都怕会伤害到店里的花花草草。

最后还是Bucky打破了沉默,“Steve先生,你不准备解释一下这件事情吗?”

“Bucky,对不起,你听我解释,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但是太突兀的向你表白我怕你会拒绝,想来想去,就只有每天来你店里买花,在你面前刷脸熟这一个办法了...对不起!”

“所以这就是你让我帮你写卡片,还特意要求我在开头写上 ‘To Steve’ 的理由吗?合着我每写一张卡片,你都在脑补我对你深情表白?”

“对不起嘛,Bucky,单恋再加上暗恋实在太辛苦了,我也需要一点点慰藉嘛。”

“你刚刚说你是什么恋?”

“单恋....再加上暗恋?”

“你骗人,你现在不是了。”

“对,托我朋友的福,我现在是明恋了....”

“还有一个,你也不是了。”

“单恋?我确实还是啊...我喜欢你可是你并不....嗯?嗯嗯嗯?Bucky?”

“咳咳,你确定还不过来抱抱我吗,在等我反悔吗?”

Steve觉得今天一定是幸运神眷顾了他,哪怕Sam的愚蠢在今天是那么的突出,Steve也表示,可以原谅,毕竟没有什么能比他追到自己的心上人更快乐的了。


“诶,隔壁那家花店今年情人节居然开始卖玫瑰了诶!那个店长不是往年都说不参与这种年轻人的无聊节日吗?”

“听说他是恋爱了呢,被那个每天都来光顾花店的小伙子追到手了。”

“果然没人能逃过爱情的甜蜜呢。”

“是啊。”

隔壁宠物店的店长希尔和甜品店的娜塔莎如是说。


17街依旧有家花店,不过没以前那么特别了。

但是那又怎样呢,花店现在已经由两个相爱的男人共同经营了,这一定是这个情人节最美好的事情。













评论(7)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