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阿柳

城里有座小酒馆/我一生的挚爱坐在那儿

【盾冬】网恋对象催我和前任复合怎么办(中)

(顶锅来更新啦...抱歉拖了好久QAQ

*画风不定,放飞自我
*Happy ending

“我建议你还是去打仗别去爱了,因为在战争里不是死便是活,但是在爱里,你既死不了也活不好。”

Steve刚刚注册[Hi]的时候,广场上的第一条动态就是这句话。

他想起和Bucky刚刚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总是去图书馆看书,当在《关于爱情的一百句真理》这本书里看见这句话的时候,Bucky被成功的逗笑了。

“Steve,我们两个一定会在爱里活的很好的,不管以后我们是不是分开,这都比死别好得多不是吗?”

Bucky边小声说边压抑自己的笑声,以免打扰到其他人。

“闭嘴,小傻瓜,我们不会分开的。”

Steve还记得,自己当时是这么回答的。

可是现在,只剩下一人一屋。

Bucky的话,一语成谶。

[Hi]这个APP,是娜塔莎介绍给Steve的,作为一个网瘾少女,市面上所有小有名气的社交APP她都是用户之一。

但唯独[Hi],她反反复复的在Steve面前提。诸如这个APP里的人都互相隐瞒身份等信息,只有真正契合的人才能聊天等特点,Steve不玩也了解的差不多了。

当她知道Steve和Bucky分手之后,更是推荐他去下载,并且帮他匹配到了第一个好友。

这也是Steve在[Hi]上的唯一一个好友,他们两个的匹配度达到了99%,按照娜塔莎的说法,这在[Hi]上已经是极高极罕见的匹配度了。

更巧的是,Steve点进这个人的主页,发现在广场上看见的第一条动态就是他发的。

“叮——”

Steve看见消息栏多了一个红点。

“嘿,我们匹配度有99%诶!”

是娜塔莎帮他匹配的那个好友,Steve诧异于对方发消息过来的速度和语气中的热情,但也还是回复了他。

“是的,你好。”

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对话,Steve开始了和这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交流。两个人虽然聊的不频繁,但也聊了将近两个月,对彼此的了解也越来越多。

但Steve觉得很奇怪的是,对方对自己和Bucky的恋情总是很好奇。

他也曾问过对方为什么老是谈这个,但对方都以“我只是第一次认识七年恋爱长跑的人啦,有点好奇而已呢。”为回答搪塞过去了。

Steve一开始觉得怪怪的,但是对方真的在某种程度上能给他一种安抚的感觉。况且跟陌生人说说他和Bucky的事情,不管是喜是忧,他的心情都没有以前那么沉重了。

至少有个人可以倾诉不是吗?

“叮——”
“那你想过和他复合吗?”
“既然你们两个没有争吵,没有隔阂,为什么要分开呢?”

复合?自己提出了分手,又提出复合吗?Bucky还爱自己吗?如果Bucky还爱自己,为什么当时自己提出冷静一下Bucky马上就答应了?

“叮——”
“而且,从你跟我讲的这些来看,你们是互相深爱着对方的呀。”

“可是我们已经分手了。”

Steve从来没有一次这么的恨自己,居然对Bucky说了这样的话。现在要他亲口承认他伤害了最爱他的人,也是他活该。

“我记得你上次说,你只是对他说了让彼此冷静一下。”

“可是Bucky就这样轻易的答应了,还从我们的家里搬走了。但凡他还有一点爱我,至少会问一句为什么啊。 ”

“Steve,Bucky是一个怎样的人?是一个你说了要冷静一下,他还死缠烂打,让你徒增厌恶的人吗?”

“不是......”

“Steve,他可能还在等你回去找他呀,你的Bucky在等你给他一个交代。七年的感情,不是你一句‘让彼此冷静一下’就能结束的。”

“可是我还没想明白,我对他的到底是爱还是责任。”

“好,我们聊天也有两个月了,你也不止一次说过和我聊天很开心,我们今晚约一次,你就会拥有一段新的感情,你想这样吗?”

“......我不想这样。”

“对不起。”

“没关系啦,我承认我对你有好感,但如果你还是爱着Bucky,那还不如让你看清自己的内心,我也算促成一对有情人复合了。”

“所以,得了吧,Steve,别在纠结什么狗屁爱与责任了,你如果不爱他,是根本不会想为了他去承担该死的责任的。只要你还爱着他,这一切就都有了答案。”

只要我还爱着Bucky,这一切就都有了答案。

“谢谢你。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不客气啦,祝你成功!”

评论(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