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阿柳

城里有座小酒馆/我一生的挚爱坐在那儿

【盾冬】Lost lover



*一发完


*刀预警


Bucky最近一直在做梦。


但是每天的梦境都是一样的,没什么新鲜内容。


一入梦,先听到嘈杂的音乐声和人声,场景再慢慢变清晰,可能是因为太多次梦到这个场景了,他都不用多做反应,就知道那一幕会出现。


英俊又挺拔的中士在人群中是很惹眼的,相比之下,那个和他交流的金发青年就有些没存在感了,甚至一些角度下中士的背影都能完全遮住那个瘦弱的青年。


梦里的Bucky好像是一个旁观者,静静的看着那个自己和青年交流,因为离得太远,他听不清楚两个人说了什么,但他的脑海里却清晰的记得当时说的每一句话。


因为后来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他忘记过,但好在这些记忆成了他失而复得的珍宝,他永远也不会再失去了。


“Steve,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


“怎么可能,你比我更傻。”


“Punk”


“Jerk”


他看到自己给了那个青年一个拥抱,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毕竟还有漂亮的女伴在等他,作为布鲁克林最受欢迎的小伙子,他可不能做让女伴等太久这样有失风度的事。


可是那个青年却不动,五秒...十秒...三十秒...一分钟...


他保持着看向那个混入人群的背影的样子,眼神中是很复杂的情绪。有一点落寞、不舍、还有很多的担忧?


明明他才是最应该被人担忧的对象,转身离开的Bucky当时满脑子想的都是那个打架不知还手的傻小子能不能照顾好自己。


Bucky很后悔当时没有再回头看他一眼,毕竟青年那个眼神太让人心疼了,完全值得自己再给他一个长久的拥抱不是吗?但是Bucky又想,如果当时真的回头了,看到那个人的眼神,是否还能狠的下心去打仗?虽然从没明说,但他们都知道彼此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音乐声变得遥远,Bucky的梦里好像起雾了,不知过了多久,雾渐渐散了,场景才重新清晰。


“Bucky,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


Bucky看着眼前的Steve对自己说这句话,但他却好像不能操纵自己了,他的嘴巴不听话的回答道“傻事都让你做完了”。


他看到Steve笑了,转身走向时空穿梭的装置。


“不,别走。”Bucky心里一直在大喊,他多想像过去命悬一线时那样喊出“No,not without you”,但是他却发不出声音。


他好像一个与身体不和谐的灵魂,虽然待在这个身体里,却不能做任何事情。他只能动弹不得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或许当时他的脸上还带着得体的笑容。


Bucky想阻止这一切的发生,他看向那个背影,坚定的、毫不迟疑的,没有回头的。


第一次梦到这个场景的时候,Bucky相信他会回来,毕竟他亲口说了不是吗?他只需要乖乖呆着就行了。


可是这个反反复复的梦境,结局也是一样的,从来不会因为Bucky的心情而改变,他看着Steve离开了他,一次又一次,他甚至说不出挽留的话。


难道这是布鲁克林分别时,他没有再回头看Steve一眼的惩罚吗?罚他连梦中也要无数次的经历失去挚爱的人,罚他在梦中也只能对着挚爱离开的背影无能为力。


Bucky想起他被困在九头蛇基地时,每天躺在那张小小的实验床上想的最多的就是Steve,那个小个子有没有生病,有没有跟人打架,是不是又想方设法伪造身份去报名参军了?


那些折磨人的实验在自己身上一一实践的时候,他已经做好回不去的准备了,可是他万万没想到,他的小个子会犹如天神降临,他的脑子还因为疼痛混沌不清,但他却迫切的想知道Steve发生了什么,变成这样痛不痛,会不会有什么坏影响。


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决定要跟随Steve赴汤蹈火了,他只想告诉Steve,我回来了,幸好你没做傻事。


转眼几十年过去,Bucky听到Steve对他说“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他只想着,如果你回来,我不做傻事,我就在这儿等你,好吗?


Bucky又想,如果Steve不回来,是因为他最大的遗憾是欠了那个红裙美人一支舞,那这样也挺好的,战争结束了,他应该去做想做的事情,他这一生背了太多责任,他应该得到幸福的。


毕竟,不是每个人的遗憾最后都能圆满......


Bucky最近一直在做梦。


梦里的他,踽踽独行,孑然一身。


像没来过,也没去过。


end


“Bucky这辈子吃过很多苦,经历过很多不幸的事情,别人说噩梦就是梦到可怕的东西,可真正让他醒来后痛苦不已的,不是被洗脑,也不是被追杀,他反反复复的梦魇,只是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