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阿柳

城里有座小酒馆/我一生的挚爱坐在那儿

【盾冬】给恋人准备礼物的正确打开方式


*17街那家花店今年情人节卖玫瑰了吗的一个续篇

*一发完的小甜饼



“噗通——噗通——噗通——”


Bucky现在很紧张,在这个安静的房间里,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声非常清晰。


在他和Steve相爱的第三年,他终于要知道这个抽屉里装的是什么了吗?


Steve和他在一起这么久,一直都是个没有秘密的男同学,唯独这个抽屉,总是锁的严严实实,Bucky每次问起,他都是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


今天,钥匙就在锁孔上,难道是天意要Bucky解开谜团吗?Bucky想着要不要拉开抽屉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可怕的东西,让Steve闻之色变。


看?不看?看?不看?


Bucky也就犹豫了三秒钟吧,他拉开了抽屉。


可是当他紧张又好奇的往里头看了一眼之后,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Steve,你总是那么傻...”


“唉...可是这样的傻子我怎么就那么喜欢呢....”





抽屉里收拾的整整齐齐的,是一沓卡片。


上面都是他们两个还没有在一起之前,Steve使小伎俩让他亲笔写下的情话。


看着当时傻乎乎的自己写下的每一个“To Steve”,Bucky都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你是我的今天和明天,是我余生所有美好的总和”...... “科学表明,人是靠自己的肺活着,而我不同,我是靠你的心。”...... “你的未来我想参与,这是我的荣幸”...... “遇见你是命运的安排,而爱上你是我情不自禁。”


虽然已经时隔几年,Bucky再看着这些卡片上的句子,还是一阵肉麻。


哪怕两个人已经有点老夫老夫的感觉,Bucky还是开不了口说些。


“结尾都没有署名嘛,就算是我亲笔写的又怎么样...傻子Steve,哼...”


Bucky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心里就像吃了蜂蜜一样甜。


“嗯?没有署名?”


Bucky想了想,他们的三周年纪念日,他好像知道送什么了呢。





“Bucky,我回来啦!”


“...”


“Bucky?”


“不在吗... ”Steve边嘟囔边往房间走。“难道睡着...” 他打开了门,里面漆黑一片。


“???”


看不清房间里任何东西,Steve想开灯,但是那只摸向开关的手却被半道截了下来。


黑暗里,一个温暖的身体靠了过来,那是让Steve有着无比熟悉的气味和感觉的人。


“Steve,今天是什么日子?”


温热的气息打在耳廓,Bucky的头发搔的他的脖子有点痒。


“今天是我们纪念日啊,Bucky。”


Steve抱住这个在自己肩膀上乱蹭的人,刚准备开口问他晚上要不要去看电影。


等不及开口,一个温热的唇就贴了上来,Bucky的舌头像是小猫喝牛奶般,在他的唇角轻轻的反复舔过。


Steve忍不住张开嘴想要加深这个吻,可恼人的是那猫尾巴般灵活的舌头就是调皮,偏偏不遂他愿。


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孰可忍Steve不可忍。


他把怀里人的腰轻轻往下一按,Bucky的头不由自主的就微微仰了起来。


像是不能忍受嘴唇之间的这几秒的分离,Steve的手在头前倾的Bucky的后脑勺上一按,终于,他掌握了主动权,可以开始享受这一个美好的吻了。


这是一个甜蜜的气氛不断发酵的过程,两个人拥吻着慢慢的往床边挪动。


“咔——"


Steve觉得自己好像踩到了什么,但他顾不了这么多,他现在只想快点把这只小猫咪拆吃入腹,谁还有多余的精力去管这该死的被乱丢的杂物呢?


然而,下一秒,他就被Bucky推开了。


Bucky慌张的把灯打开,捡起了刚刚被Steve踩了一脚,还惨被当成“杂物”的小盒子,然后递给了Steve。


“喏,纪念日礼物。"


Steve接过了小盒子,他也给Bucky准备了惊喜。


“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


“不,你先看我的。我去准备晚饭。”


Steve打开那个惨兮兮的盒子,里面是一沓他十分熟悉的卡片,“Oh shit...”,说真的,他有点不好意思被Bucky知道他一直都留着这些卡片。


“你是我的今天和明天,是我余生所有美好的总和”  

“现在,Steve=美好的总和——爱你的Bucky”


 “科学表明,人是靠自己的肺活着,而我不同,我是靠你的心。”

 “你是说里面满满都是你的这颗心吗?——爱你的Bucky”


 “你的未来我想参与,这是我的荣幸”

 “好的,唯一的规矩是只许你参与不许你退出。——爱你的Bucky”


“遇见你是命运的安排,而爱上你是我情不自禁。”

“感谢命运的安排,让我有同你一样情不自禁的机会。——爱你的Bucky”


......


每一张Steve珍藏的卡片的正文之下,都有了Bucky的署名。


当年他拿到这些卡片的时候,唯一的遗憾就是有了“To Steve”,还没有“——Bucky留”。


他的最爱,他的Bucky甚至在每一张卡片的背面都回复了。


这一刻Steve觉得他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难道还有比自己被Bucky深爱着更让他快乐的事情吗?




Bucky的腰被Steve环住了,这个对自己使出浣熊抱树姿势的男人严重影响了他做晚餐。


“Steve,先松开,让我把晚饭做好。”


“我很喜欢...谢谢你,Bucky。”


Bucky有点不自在,不过他才不承认这是种叫害羞的情绪呢。


 
“想看看我的礼物吗?“


“吃完饭再说啦。”


“不,我现在就等不及给你了。”


Bucky回过头,他一向对这个时不时耍耍赖的“小朋友”一点办法都没有。


“Bucky,我们结婚吧,你是我生命里的奇迹。等到我们都老了,我保证我还会像今日一样爱你,我想和你共度余生。”

“Will you marry me?”


Bucky看着眼前这个单膝跪地拿着戒指的男人,又惊又喜。他的眼眶忍不住红了,久久没有动作。


“Bucky,你还不给出回应的话,锅里的面,就要糊了...”


“Steve大傻子,你难道要我自己戴上戒指吗!?”


Bucky看着Steve给自己的无名指戴上那枚小小的戒指,他情不自禁的单膝跪下,轻轻抱住了眼前的人。


“我爱你”


Bucky在他耳边轻声说。


“我也爱你。”


“可是,Bucky...面真的糊了...”


“!!!”




这是在17街那家花店的年轻老板和他的恋人三周年纪念日时发生的故事,还是像他们的相遇和相爱一样甜蜜而浪漫呢。


评论(5)

热度(73)